Saturday 7 July 2012

《动地吟》无题诗十二首 - 叶啸

(一)
在叶和树之间
在树和山之间
在山和海之间
在海和鱼之间
我们互相猜测
之间存在的关系


(二)
一片落叶,化作一片羽毛
一片羽毛,化作一片天空
一片天空,化作一片云朵
一片云朵,化作一片彩虹
一片彩虹,化作一片思念
一片思念,化作一片大海
。。。。。。


(三)
我把云剪下
我把风卷起
我把雨收下
我把浪叠起
小心翼翼地把你
藏起。。。。。。



(四)
你的柔情如深邃的大海
我义无反顾从你岸跃下
粉身碎骨如朵朵盛开的浪花
璀璨在你美丽的胸怀。。。。。。


(五)
明知道你会冰冷以对
我仍然奋不顾身
投入这深不可测的大海
用尚存的一口气
收搜你温热的体温。。。。。。


(六)
我是干枯的叶
不是遨游的鱼
今生今世
只能漂浮而过
潜不入海


(七)
我洗尽铅华,如纹风
不动的树,
忘了天地,忘了争颜,
不堪寂寞的风突然
撩起了一些心事,
几片落叶瑟瑟索索地,
骚动起来。。。。。。


(八)
思念是怎么一回事?
在眉宇之间
在鼻息之间
在唇齿之间
在发梢之间
在指缝之间
静静流动。。。。。。


(九)
有一天我将老去
容颜慢慢褪去
爱情也将缓缓老去
只有你知道
我永远存在
且真实地活著
在某个人的心中。。。。。。


(十)
当思念成为一种
瘾,一种病,
我竟然找不到任何解药,
惊慌失措,奄奄一息,
等着你把我戒掉。


(十一)
我甘心成为
一片卑微的叶子
凋落在你的树根底下
无声无息
化成粘土
紧抱你永生永世
那怕你是一棵
永不开花的树。。。。。。


(十二)
我无奈放手
因为爱得太重
飞不起,只有坠下
重重叠叠的落叶
堆积了太多的感情
难以翻身。。。。。。

(转载自:《星洲副刊》2012年4月1日动地吟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