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April 2012

我在政府诊所的第一次

 从来都不曾在政府诊所看医生。

最近有个马来同事去了政府诊所牙科,据说服务不错,价钱当然非常便宜。

不久前我家附近开了一间政府诊所,外观看起来还蛮现代化的。可是对于政府医院诊所的服务向来没什么好感,去过的人都说等候的时间会让人老几岁,要不然医生护士都是恶魔化身专门收拾病人的。


前个星期我的牙齿崩了一块,就是以前补牙的牙齿裂掉了。抱着舍我取谁的精神,也为了省裤袋那几块钱,我就到了政府诊所一趟。

当时是星期二的下午两点左右,诊所的停车位宽敞,轻易的我就找到停车位。入门的指示牌清楚的标示了一楼的门诊和二楼的牙科还有验血和X光部门

可能是工作日的关系,诊所里人不多。牙科部门里从柜台登记拿号码到进去医疗室补牙,只等了15分钟。里边两位年轻医生看起来都很友善,可是设备好像不是很齐全。

年轻医生快手快脚的把牙齿检查一遍。看到我那个大蛀牙,医生建议我去找外面私人的牙科诊所装牙套。医生说政府诊所没有这些做牙套的设备和器材,而外面私人诊所据说牙套价格大概是七八百令吉,听了直叫我飙冷汗。我说医生你暂时帮我补牙吧,那个牙套迟。。迟。。迟点再说。


后来去还钱时发现,原来在政府诊所看牙医真的很便宜,才三令吉而已。相比之前去过私人牙科诊所,补颗牙最少一百令吉

去看牙医真的是很压力的,单单是听到补牙的声音就全身起鸡皮疙瘩。补完牙出来还要给那么贵的补牙费,心就更加痛了。去一趟牙医,回来真是身心受创

所以,如果是小病,要求不高,又想省钱的话,可以选择到政府诊所就诊。


6 comments:

  1. 我很怕拔牙。。。

    ReplyDelete
  2. 我也怕 :( 不到紧急时刻也不会去看牙医。。

    ReplyDelete
  3. 政府诊所真的很便宜
    每次去产检拿药都不用钱
    如果去私人,都要100上下,10个月下来,都1000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k, 便宜的代价就可能是一整天的时间,还听说要忍受护士的脸色。 可是真的是便宜,没办法。唉。

      Delete
  4. 请问政府牙科是几点到几点呢?补牙会痛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ko..不太清楚是不是所有政府牙科都一样。我去的那间应该是8点到5点的。 有试过下午去可是号码已经给完了。
      痛不痛这个嘛。。讲不痛你信吗? 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