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领取公积金EPF买屋子

前两天请假去了一趟公积金局,打算把户口(二)的钱拿出来给房子头期和律师费。

早前在公积金局的网站找了相关资料而且下载了英文和马来文细读。

对政府部门繁杂的文件和手续是敬而远之,希望把资料准备齐全不用浪费时间白跑。


对于第一次提款买二手屋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
* 所有文件正本都需带着让公积金官员检查。

  1. 表格KWSP 9C(AHL)
  2. IC 副本
  3. 买卖合约副本, 即S&P/SPA, Sales & Purchase Agreement (律师需要Certified Copy)
  4. 银行贷款批准书副本, Letter of Offer for Credit Facilities - Term Loan
  5. 地契副本,即Title Deed, 或是俗称Geran。
  6. 银行户口结单副本,网上下载的也行。即Bank Statement, 提款存入的户口。
据官员的说法,15天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钱了。提款者可以选择银行直接转帐,也可以选择拿支票。

公积金户口(二)是公积金存款总数的30%。可以提出来的款项则取决屋价和贷款。

比如:屋价 RM200k, 贷款RM150k, 屋价贷款相差RM50k + 屋价的10% RM20k = RM70k.。可以提出款项即RM70k.当然,这要看户口(二)的数额,最多就是把全部存款提出来。

第一次买屋的三年内可以申请提款,款项将直接汇入提款者的户口。如果超过三年,可以提款以摊还部分银行贷款。那时款项将直接进入银行贷款的户口。

我是跟个人买二手屋的。如果跟发展商买屋,文件有点不同。申请之前最好到网站看看最新资料,也避免白跑一趟。

18 comments:

  1. 谢谢你的资料。

    刚好有需要:)

    我买的二手屋子53000,借贷90%+2650(loan agreement legal fees)=RM50350(贷款)

    屋子价格RM53,000 和贷款RM50350,相差RM2650
    屋子价格RM53000的10% = RM5300

    -------
    RM7950

    是否代表我只能申请RM7950而已?epf account 2的数额超越这数额,不能再申请更多的account 2里的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希望有帮助。
      你的例子,第二户口应该只能领取 rm7950,不能申请更多了。

      Delete
  2. 我的屋子超过3年了还可拿到钱吗? 我的意思是拿CaSh的那种。 有任何办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歉,那么迟回复。根据资料,都是以买卖合约签署三年内提款买屋偿还贷款,或是装修。

      Delete
  3. 想问 我现在20岁 公积金里面需要有多少的现金才可以买屋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公积金户口二最少要有RM500。可以上公积金局网站找详情。
      因为可以从公积金户口申请买屋的次数有限,建议储存了一定数额才提取。

      Delete
  4. 請問要領取除了申請公積金用來買房外,還有其他條件能領取戶口2的錢ㄇ?

    ReplyDelete
  5. 你说去申请kwsp给头期六项之中的最后一项,要带bank statement,如果我有三个bank呢?那么要给他哪一间的?还有为什么要带bank statement? 我去拿户口2也要看我的income? 对不起,小弟是新手,疑问特别多,原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KWSP要求的其中一份文件。应该是为了确保提款者名字和银行户口名字符合,以方便提款直接转账。

      Delete
  6. epf有俩个户口?第一的不可以买房子吗?一定要第二的?那第二的怎样申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房子是用epf第二户口的存款。。准备好文件呈交就可以了。把文章仔细看一下,或是到公积金网站找一下资料。。

      Delete
    2. 买房子是用epf第二户口的存款。。准备好文件呈交就可以了。把文章仔细看一下,或是到公积金网站找一下资料。。

      Delete
  7. 请问买屋三年后,可以偿还剩余的屋款,意思是指每个月的屋期epf扣吗?还是只是拿一部分的epf还一次而已?

    ReplyDelete
  8. 刚还完房款 可以拿出钱出来装修吗? 刚还完20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据我所知,只有给贷款或是建屋.第一次申请,款项直接汇入个人户口,那你怎样用都行.之后的申请,都是直接汇入贷款户口.装修应该不行哦.
      你可以到epf网站看看.

      Delete
  9. 屋子在10月2016年购买的,请问;假如我现在才去申请EPF出来用,可以吗?目前时间还是限制在3年内吗?我听说要半年内一定要去申请,不然就不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还是3年内可以申请哦。 你可以下载表格看看详情。http://www.kwsp.gov.my/portal/en/web/kwsp/member/withdrawal-to-purchase-a-house

      Delete
  10. 我问了很多agent,他们大部分说epf只可以拿屋价的10%.我也打电话和去epf那里问。就是妳说的,屋价和贷款数额的差距+屋价10%.请问妳真的拿到那么多钱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