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ly 2012

买房 - 计算产业税和印花税

无意中找到这个网站,觉得对想买产业的朋友有帮助。

请点击以下连结:
产业税及印花税计算

最近半年,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收到各式各样的传单。其中房产的推介和促销的传单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伊斯干达经济特区带动整个新山士古来各个地区的发展,产业不断的推出,单层的屋子已经很少看到,双层排楼的价格最少40万。

整个产业市场一片蓬勃,可是看看那个屋价,只能让我这种薪水不上不下的中产阶级望屋兴叹。40万的房子,每个月至少要供2,500,还没算上车子供款和其他生活开销。一个小家庭每月收入最少要7,000才能勉强支撑。


发展商在商言商,那些没什么赚头的小型房屋已经不再推出。以最近Mutiara Rini推出的房屋来说,就只有4款分别为4房和5房式22x70双层排楼,价位介于40万到50万。那么大的房子,如果在加上装修费用和家具电器等等,肯定是一笔大数目。


房子越大,花费也越多。看着当然很漂亮豪华,可是要是买房子自住的话,绝对是要量入为出。谨慎计算未来可能开支后,才看能负担哪个价位的房子。屋债是2-30年的事,没必要为了偿还屋债而把生活素质降低。


房子大小不重要,只要舒适,一家人生活开心最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