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12

AmFIRST (5120) 附加股

AmFirst 5120早在年初就建议发行附加股作集资用途。

 
买股那么多年,这是第一次拿到认购单。老实说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仔细看了那堆写到密密麻麻的说明,还是有点乱。最后还是拿起电话打给经纪人确认才安心点。

2000年开始踏足股市,当时刚刚出社会工作,薪水不高,只是偶尔买点股票,然后就期待奇迹,等股价升了再卖出赚差价。后来停了好久没有交易,心血来朝时就杀进杀出股市,不然就放着孵蛋。虽然总的来说回酬还有开番的,却在2007Megan事件波及把赚的都回吐。

这几年,开始认真留意股市,留意公司财务动态,学习正确的投资心态,把自己当公司股东一样的投资。目标慢慢转两种,一为长期持有为股息收入,一为赚差价。相信努力执行坚持下去,必会看到成绩。

 AmFirst,每3股配5股附加股,认购价RM0.83, 比目前股价RM1.03便宜了20%. 我要赶快把认购单弄好,不然就走宝了。

Ratio – 3 : 5
Rights Issues/Offer – Price RM 0.83

*****
大马第一信托(AMFIRST5120,实业投资信托)今日获得股东批准,发行2亿57400600股附加股作为集资用途。
透过这次活动,大马第一信托从原有的4亿29001000股增至6亿86401600股。届时,股东可以以每5股现有股票认购3股附加股。该批附加股将在今年7月中上市。

该信托公司首席执行员林永平表示,若每股以85仙计算,这次集资活动将可筹得2亿1879万令吉。他阐明:我们将利用2亿14741000令吉偿还银行贷款,至于剩余的405万令吉则充当营运费用。

该公司旗下共有8项房地产,它们均是办公楼。而新购买的两项产业则是位于赛城(Cyberjaya)的Prima 9Prima 10。当时,大马第一信托共以1亿3300万令吉代价收购上述两栋办公楼。

林永平指出,未来公司将继续物色位于吉隆坡一带和其它州属的产业,即槟城、马六甲和柔佛。主要的资产皆是办公楼,暂时无意收购其他用途产业。他也补充,虽然公司一直有意往海外发展,但短期内他们仍把注意力集中于国内。

然而,公司在收购Prima 9Prima 10产业后,进而把原本的38.9%资产负债率,推高至现在的45.9%。惟,基于该公司资产负债率处于高水平,一旦该负债率超过50%,将无法获得贷款。有鉴于此,公司希望透过这次集资活动,把资产负债率降低至28%

林永平今日在出席常年股东记者招待会时,作出有关透露。

无论如何,大马第一信托将继续通过收购新产业和管理现有产业方式推动公司发展。目前,该公司8项产业中合共出租率高达89%(至今年331日为止)。当中,位于金三角的大马银行集团大厦和大马银行集团领导中心,及新收购的Prima 9Prima 10获得100%出租率,其余产业的出租率则维持在65%以上。

配合这次配售附加股行动,该公司有望把现有的资本从5亿1900万令吉,推高38.9%7亿2100万令吉;而净资产价值(NAV)则可从现有的6亿1800万令吉增至8亿3200万令吉。自首次公开售股(IPO)至今,该信托共获得67.8%回酬。

大马第一信托2012全年财政年录得佳绩,净赚52192000令吉,高于去年同期的45362000令吉;营业额为9798万令吉,超越去年同期的88539000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