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12

电影:Total Recall 《全面回忆》***

对于这样电脑科技的电影,本来兴趣不大的。但是这部Total Recall的预告做的不错,还是买票进戏院捧场了。

在未来世界里,层叠的房子,高科技汽车和穿越地核的飞行器,高度文明的社会里竟然还存在着殖民统治。




Colin Farrell饰演的男主角身材让人流鼻血。巧合下发现自己被人植入了新的记忆。同一个梦,同一情节重复的出现,以为是梦却那么的真实。偶然间看到列车上的广告可以帮助人们“寻找记忆”。就这样情节在拼凑记忆的过程,也同时寻找了自己真实的身份。


分别由Jessica Biel饰演男主角女友和Kate Beckinsale饰演男主角假老婆的两位女主角身手不错。Kate Beckinsale假老婆的演技不错,身段利落,角色抢眼个性鲜明。

城市画面黑灰色调营造了冷漠和孤独的气氛。整个电脑特效无论是汽车追逐场面,或是爆破都做得不错,可以说是满足了对视觉特效的要求。

这个寻找记忆的过程而不小心发现巨大阴谋,到最后成了英雄人物的故事虽然老套,但导演在情节铺成来制造高潮和悬疑的手法让人有想追看知道结果的念头。

在现实,虚幻,梦境,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梦里是另一个人生。喜怒哀乐,重新体验。

人的记忆如果已经发展到像电脑记忆体,可以随时上载更新覆盖,那样的人生,是重生?抑或是从没活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