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ugust 2012

产业税换幸运抽奖?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尤其是我家还发生了这个喜从天降的好事。

每半年每家每户都得交产业税。像我们这样循规蹈矩的良好市民当然准时贡献。可是,却从来没听说过交产业税也有幸运抽奖的。

 
这天回到家,一进门就看到一台32Panasonic电视机放在客厅走廊。我心想,我家的大电视才换不久,难不成坏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我家老妈的抽奖运好得惊人。我们上两个星期才还了产业税,不知怎样的情形,竟然在市政局的幸运抽奖活动抽到了一台32寸的电视机。

收到市政局那封信的时候老妈子还不相信,以为又是什么刮刮乐赢奖的新花招。打了通电话到市政局确认,果然真有其事。同一天老妈子赶快叫了老爸载她去兑换奖品,怕死到嘴的熟鸭飞掉。结果,这台电视机这样摆在我家啦。


回头想,什么时候新山中区市政局有这样的幸运抽奖?而且据说大奖是一辆Kancil汽车。这样子的抽奖是不是会涉及内定?抑或只限某些族群?它的抽奖程序和条件是怎样的?到底谁是每次抽奖的幸运儿?

这样的幸运抽奖,需要一个更透明公开的机制,以防有舞弊的机会而到最后说穿了只是肥了某些官员的裤袋。

2 comments:

  1. 我年年还,但是没有接过电话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这样的事,听没听过。我家也还了产业税很多年,只有这次真的吓到。到现在我都还不相信。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