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ne 2012

超狗血的韩剧剧情

在2002 年韩流来袭时,从《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爱上女主播》等等开始,就环绕在复杂的男女感情问题。


常见的剧情不外是绝种痴情富家大帅哥爱上自卑平凡女,有钱家长必定要大力反对,再加上不识趣凑热闹的第三者来“搞搞震”,两人最后爱到难分难舍排除万难,从此王子和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
 如果嫌太单调,还可以安排爱上同父异母的哥哥或妹妹。不然再加上遇车祸主角失忆,或是患绝症的戏码,势必让韩剧迷追戏追的不亦乐乎,哭的死去活来。

韩剧就靠着这样的剧情,帅哥美女加上唯美的画面,势如破竹,把日剧打得一蹶不振。

近期新加坡的优频道刚播完了一部韩剧《不屈的儿媳》,里面几乎把现代男女感情的各种关系都编进去了。
--第一寡妇遇上初恋情人,挣扎着要不要重续前缘。家婆以死相逼。

--第一儿媳的丈夫搞外遇。后来两人离婚,第一儿媳遇到比她小的痴情集团二少。姐弟恋一定波折重重。按惯例,集团家长大力反对。不仅有个对二少单恋的性感女人百般刁难,后来还跑出了二少的初恋情人。唉,这个是标准韩剧剧情。

--第二儿媳丈夫去了国外不回来,在朋友‘陷害’后,和正办理离婚的集团大少发展婚外恋,后来带着女儿嫁过去。

--第一寡妇的长女,男友劈腿,以为世界末日。后来和公司的经理从冤家变情侣。这个经理,竟然是第一寡妇初恋情人的儿子。这世界,未免太小了吧!

-第一寡妇的幺女,求学时就被搞大肚子,经手人翻脸不认。后来停学待产。那段期间,竟然喜欢上一个失婚带着孩子的老男人。老少配的剧情还有一定的市场。

虽然剧情真的不只是用老套可以形容,我家老妈还是每天风雨不改守在电视机旁追戏,狗血的韩剧剧情不愁没有观众捧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