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12

电影:《Dark Shadows 黑暗阴影》***

看了一部电影出来,却不知道怎样形容这部电影。这是我看了《Dark Shadows》出来的感想。
一部电影该有的元素,都可以在《Dark Shadows》里找到。
那个被关在棺材两百年的戏血鬼,不死的性感女巫,没有满月却突然变身的人狼,以为换血就能青春永驻的医生,吃饱没事一直乱飘的海鬼,脸色苍白的女教师,还有个会见鬼的小孩。这个奇怪的组合,被鬼才导演Tim Burton 拼在两个小时的电影里,来个大杂烩。

它集合了恐怖,悬疑,血腥,色情,黑色幽默,搞笑,跨世纪爱恨情仇,没落家族重新崛起,商界斗争,枪斗,爆破场面,电脑特效于一身。恩,还有什么你想看的?

Johnny Deep是我想看这部戏的原因。饰演吸血鬼的他演技表情无从挑剔。可是隐约间看到《剪刀手爱德华》的影子。 Johnny Deep好像也成为Tim Burton的御用男主角。从之前剪刀手的合作到这部戏,绝对可以看到两人强烈风格渗入电影里。
Michelle Pfeiffer 在戏里沦为花瓶,还是个仿古花瓶。出场就给人诡异的感觉,可是在后来却成了大配角,只是拿支机关枪来抢回些场面,实在可惜。
Eva Green原来是个邦女郎, 2006年的《Casino Royale》和Daniel Craig搭档。在《Dark Shadows 里表现抢眼。饰演为爱情妒火中烧的性感女巫,抱着“我得不到,就谁也别想得到”的念头诅咒她爱的男人和那个男人爱的女人。这样绝对的爱情,让那个不爱她的男人成了吸血鬼。
爱情里容不下沙子,更何况是另一个女人。陷入爱情旋涡的她,即使把心掏出来,也没法成就一段感情。
原来,她才是被诅咒而无法获得爱情的那个。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整部戏杂七杂八,实在很难决定它值几颗星。周末无事,还是可以买票进场看看Johnny Deep这个性格男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