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车胎中钉

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什么,最近我的车胎老是中铁钉。

刚过去的星期天,从新加坡回来后就把车子停放在屋前,就发现驾驶边后坐的车胎扁了。我以为是车子停在斜路,然后又是215/45 r17 轮胎,看起来应该是比较扁的。可是老豆的朋友看了信心满满的说那是漏气,肯定是中钉了。


没办法。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把车子驾去轮胎店检查。果然,技工检查后把一支长达2寸半的铁钉拔出来交给我。我左看右看,怎么也想不通2寸半的铁钉怎么会插进轮胎。而且,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中钉了!

技工说有时是轮胎业者故意撒钉在路上,以‘刺激’销售额。也或许那是轮胎维修店的杰作,这样才能确保生意长红。可是如果这是真的,就太缺德了吧。要是造成交通意外导致人命伤亡,那样良心过的去,晚上会睡得安稳吗?

虽然补个轮胎只是区区5令吉。感觉上轮胎补过了就有了缺陷,分分钟有爆胎的危险。所以驾车人士需得时时留意车胎状况,确保气压足够,才能安全上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