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December 2013

电影笔记 《Captain Phillips》****


星期天整理了家一番,傍晚就想说去看戏。
 
最近的几部片子都很吸引人,都想看,可是时间有限。就在<47 Ronin>和<Captain Phillips>之间犹豫着,结果查了IMDb网站,<Captain Phillips>拿了8.1分,所以最后决定去看看Tom Hanks向来贵精不贵多的电影,还买了比较贵的LUXE戏票。:(
 



这部由Paul Greengrass执导的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讲述了2009索马里海盗劫Alabama货轮事件,借着船长Richard Phillips的机智,成功化险为夷。
整部电影是一气呵成,让观众屏息观赏之余,也投入在影片中紧张的情景中。电影中Tom Hanks饰演菲力普船长,一开始戏中沉着冷静的演技还不见得突出,一直到最后五分钟的演技爆发,才让人惊觉这位影帝级演员的演出功力。 我,看戏看到泪奔也不是第一次,只是这次真的是有点出乎意料的。
看完戏找了找资料,原来真实的Phillips船长还在,和Tom Hanks合照。

以前不时听到索马里海盗猖獗,把劫船事件拍成电影,让人身历其境。

电影中美国部队拯救行动,提到了海豹特战部队Navy SEALs 也即是United States Navy Sea, Air and Land Teams。看了维基网站的资料,这支特战部队的其中训练的条件,包括: 500碼的長泳,使用蛙泳或是戰鬥側泳於7分鐘至8分半內完成; 2分鐘內100下伏地挺身; 2分鐘內100下仰臥起坐。真是超人的化身啊。

2 comments:

  1. 祝你2014新年快乐,事事顺利 =D
    Kings's Lif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没注意到留言。谢谢你!马年如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