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12

电影:Frankenweenie 科学怪狗 ***

很久没看戏了。

上星期无所事事选了部电影来看。觉得值得推荐。

这部在1984年由鬼才导演Tim Burton拍过,今年2012年Tim Burton把同个剧本改编重拍。

在进戏院前单是看电影海报那只怪怪的狗就让人期待。而且导演之前的《剪刀手爱德华》《Dark Shadow》 和《Batman》等等电影都很有特色。

黑白卡通让人感觉非常特别。各个卡通人物性格刻画鲜明突出。奸诈,阴深,怪异,还有自私的人性,可以在卡通人物身上看到。
动画人物造型个人很喜欢。感觉诡异,表情木木的,毫无生气,好像事不关己,就瞪大那对眼睛怀疑的看着你。即使是那个小胖,看起来一脸无辜,可是还是不怀好意。


故事剧情大致环绕在Victor, 故事里头的小男孩为了让爱犬Sparky死而复活,进而通过雷电把爱犬救活,而在封闭传统的小镇里造成连串风波。

复活后的狗狗样子惨不忍睹,满身都是螺丝钉和缝缝补补的痕迹,不过还蛮可爱的。

科学实验在小镇遭到了反对。封建的家长们对科学老师的前卫的教法难以接受,甚至要求把老师调走。从电影再看看现在我们的社会,是不是能认同不一样的声音和看法了呢?

所幸,故事结局还是让人欣慰。


这部成人卡通,用了很写实的手法带出人性的各个层面。一般迪斯尼卡通的爆笑画面比较少。个人很喜欢开场的那段Victor自制的3D短剧的拍法。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卡通电影让人享受,没有冷场,相信你也会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