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 见或不见

在面子书上看到这个诗的转载,觉得蛮有意思的。放在这里记录分享。
据说是《非诚勿扰2》里面有出现的诗,叫《见或不见》。可是印象中那时看了非诚勿扰,并没有很喜欢这首诗。


现在看起来,读诗的感觉又不一样了。

******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