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12

三八妇女节

其实想写的东西跟标题一点也扯不上关系,但为了让今天部落格开张的日子比较好记, 就把标题打上去了。

虽然文笔不怎样,涂涂写写一直是心里情绪发泄的方式之一。 很多时候心里郁闷的要命却不能及时找到个宣泄管道,写信给笔友就成了其中的出口。以前在msn的部落格那里还断断续续的写了几年。可是就因为一时忘了密码,同时msn的部落格也改版了,原先写的贴文就这样凭空消失,我的心血结晶就再也找不回来。这事还真的让我扼腕了好几个星期。气人!

三八妇女节的晚上在忙什么呢?除了弄个新的部落格之外,还在忙着收拾一个从父母家里搬来的箱子。这个箱子放在储藏室有多久我也不记得了。总之,它就是这样静静的在那边,一点也不惹人注意。今天为了整理一下,好奇打开一看,看到好多年前同学为我缝制的铅笔布袋,读书用的浆糊罐,圆规坐标盒子,好几本顺手写写的笔记簿,1995高中时期学英文生字的抄写本,怀春期写的小诗,1999年第一份工作的联络簿,2002年澳洲读书时写的字条记录,留学照片的底片,好几个朋友的贺年卡,笔友的信,好几张结婚喜帖,许多曾在我年轻时候陪伴我走过的文具等等等等,在今晚,原本已成黑白的往事,突然在脑海里色彩斑斓的浮现。

原来,我也曾有过青春飞扬的日子啊! 那段曾经,在今晚,尽管眼睛湿润,也只能含笑回首了。

3 comments:

  1.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箱子。收拾的时候一个一个慢慢回味,然后又放进另一个箱子。这,都是舍不得丢掉的青春记忆。

    ReplyDelete
  2. 哈哈,猎人族也跑来凑热闹?那是在汶莱六星级酒店拍的夕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