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3

登山 - Gunung Datuk

这两个月是超忙的月份。部落格已经张草了。
 
趁着有点空档,把一些生活记录放上来。
距离上一次登山好像是半年了。时间飞快,肥肉也飞快的在不知不觉中横生。参与了一个多月的走路计划,每天都计算着步伐。一直在计划中的爬山一拖再拖,直到76 号才终于成行。
这次因为要参加马六甲培风百年校庆所举办的古城徒步寻宝,顺路到森美兰Tampin区Gunung Datuk(拿督山?爷爷山?)登山。高度约885m.
    
从新山出发,经过Alor Gajah,驶出Simpang Ampat站,交通圈三点方向直走到路的尽头转左,就会看见Gunung Datuk的指示牌。从Toll到山脚只需20分钟左右,相当方便。
所有登山者必须到登记处登记名字,缴交RM5费用。如果超过十人一组好像需要请领队。有告示牌说明中午十二点之前登山客就必须登山。避免登山客摸黑下山。
 

 
一开始的山路是树根盘据,有一定的斜度,算是整个山路最挑战的一段。这段山路大概走了一个小时,路途开始比较好走。太久没运动了,结果上山用了大概两个小时半,下山一个小时半。

 

山顶有些大石块,需要靠着云梯才能攻顶。梯子摇的厉害,我的脚也抖的厉害。可是,到达山顶后就觉得所有辛苦的付出和汗水绝对是值回票价。登高望远,一览无疑的风景,就足以让我大呼“爽啊!”


 

天气不错,太阳晒得整个人发烫,不敢在山顶久呆,喝了100号吃点面包就下山了。


 这次是第一次来到这座Gunung Datuk。和柔佛居銮Gunung Lambak比较的话,这座山感觉更原始一点,可以看到奇花异草怪虫还有好多蝴蝶,而且山那股原始的味道让人感觉舒畅,没有经过太多人工雕凿的痕迹Gunung Lambak 登山者太多,虫儿蝴蝶开始绝迹,加上那座很杀风景的电讯台,已经渐渐失去了原始风味。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