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December 2012

坑坑洞洞的“一个大马”路

首相提出的一个大马午餐,一个大马诊所,一个大马商店,是不是可以来个‘一个大马’路?

每一年雨季就要重复同样的问题。虽然这个在平时也不稀奇,可是一碰上雨季,状况就只有变本加厉。

大马的城市乡镇,不管是大马路,小马路,乡间小路,泥路,沙石路,基本上来到雨季,就是坑坑洞洞。

驾车人士只有像跑越野车赛一样,必须眼观四方迅速反应,左闪洞右闪车的避免掉进陷阱。电单车骑士是皮包铁,更要小心坑洞,避免连人带车的来个翻车特技。

如果在下过雨的时候驾驶,驾车人士是根本无法确定路洞有多深,有时只好硬着头皮驾过去。听到车底敲击的声音,你只知道,你的心痛,肯定比它更大声。

在大马,驾车人士必须小心翼翼,心惊胆战的驾车,而且还要经得起荷包被摧残的命运。车子爆胎车轮歪都还算事小,要是不小心在闪避中发生车祸,那时除了怪自己运气不好,不知道还可以找谁申诉。


大马的马路就好像穷苦人家的衣服,哪里有洞就补哪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补了再破,破了再补。周而复始,年复一年,就是不能好好的铺好一条马路。

不管是在住宅区还是县级公路,很多修补马路的工程已经是让第三者承包商做。为了达到“永续经营”有更多的工程,我不知道哪个承包商会做个一劳永逸的马路断自己饭碗。况且,很多时候铺马路的工友是印度同胞或是外劳,他们有没有经过训练真的不得知。
 

话说回来,我们英明的首相,是不是可以推出“一个大马”路计划,把全国马路好好整修一下。那几条在putrajaya的马路我们没什么机会用。你老板出入的马路,怎样都要好好弄条像样平坦的,不要没用三几天,又来补补修修。


3 comments:

  1. 对,你正好提到这个,我们马来西亚的路,真的可以说是担心那些铺路的没有工作做这样,就一直补就一直烂,刚修补了几个星期有有洞洞了,架车的时候,每次撞过那些洞都会很生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次车子撞洞心痛一次,也要骂一次。气死!

      Delete
  2. 放心, 看见有人在补洞的话,就是说大选就要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