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December 2012

苦行之征- 后记

苦行,原本就知道不是什么乐事。

还没去之前就盘算着,这趟苦行应该不容易,心里甚至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艰难之一是如何得到支持。

原本以为家人会阻止一个人从新山搭车到吉隆坡参与,可是父母都很支持。老妈顶多是说了一句“干嘛那么辛苦啊?”。本来我想,真的不同意的话,我就来个先斩后奏吧!

结果,我想是老天爷看在我一片诚意份上,除了家人的支持,还安排了一些苦行的朋友接待我的吉隆坡之行,安排我两夜的住宿交通膳食,一起打天下。感激不尽。。
在加入苦行队伍的第一天,下着绵延细雨。看着露天搭营的苦行者在简陋的设备下撑了十几天,每个双脚都是贴满胶布,心里非常感动。

这天星期六,加入苦行的人数有好几百人。绿色队伍的人数是越来越多,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只为了同样一个信念一步一脚印的走着。我自己是一边走,一边是感动的热泪盈眶,只是拼命忍着不让人发现。我看着苦行队伍,感觉是个个头上都有光环的那种坚持。真的,今天你不走出来,明天,或许已经走不出来了。

第二天是礼拜,8km的步行可以说是整个14天苦行之征的高潮。主要是今天苦行队伍将直掏黄龙,抵达独立广场。

虽然是8km而已,但是今天的队伍是沿途不断的壮大,越走就越多人,也移动的非常慢。

可是,整个心情可以说是严正以待的。有说鸡哥会像428那样给苦行队伍来点"吃的喝的",心里就七上八下。行装里准备的口罩盐毛巾随时要派上用场。对于一个相对来说陌生的城市,要是水炮车给我来个包抄前后夹攻,我真会像无头苍蝇乱窜。

幸好,自己幻想的场面不曾出现。苦行队伍,在抵达独立广场范围即宣告解散,只剩下一些准备过夜的苦行者。

以前在山区林中走20几公里,两脚几乎是身体拖着走的。可是这两天的苦行,第一天走了18km,第二天8km走到独立广场,感觉上我的脚这次特别争气,隔天星期一完全恢复正常,可以蹦跳着上班。

虽然回到新山已经半夜,可是心情还是非常亢奋。

2 comments:

  1. 打从心里佩服你的精神。为了国家,你们辛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些走了14天的,才真的让人佩服。: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