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December 2012

宽中二十四节令鼓公演 - 《擎天》


距离第一次宽柔中学二十四节令鼓公演,据说已经9年了。

宽中二十四节令鼓团成立于1988年6月12日。由陈徽崇老师和陈再藩先生携手共创,也是世界第一支二十四节令鼓队

错过上次的公演,这次是肯定要去支持母校的活动了。


表演在 7。30分准时开始。序幕是鼓手从台下,像着魔似的走向台上,爬上高叠的鼓山。

接着的每一幕,都有个特别的主题~<惊>、<风。信子>、<雷>等等。每幕的花式和鼓乐风格各异,对应着主题。

串场时间安排的小段表演,让整个鼓声延续着的安排不错,没有冷场。

其中对《大署》特别印象深刻。配合灯光和音效,整个表演结合戏剧和舞蹈,在一年里最热的时期鼓手从开始疲惫的拖着鼓,到后来气势澎湃的鼓声,展现了力和汗水挥洒交织成的动力美。




曾经,自己在学院时期参加了一年的节令鼓团。当时是练鼓练到手起泡长茧。
坐在读书时期每个周会坐着的光前堂,看着学弟学妹年轻的脸庞上洋溢的青春,对活动的热爱和坚持,这是青春最无悔最光辉的时刻啊!






3 comments:

  1. 你好,我是宽中节令鼓刚毕业的队友,我叫郑欢。
    不好意思想做个更正,我们阔别九年再办的是“公演暨巡回演出”,我们在2011年有办公演,所以不是距离第一次公演有九年之久。
    谢谢您对本队的支持与关注。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郑欢,谢谢你的留言更正。应该是我听错了。哈哈。
      你有表演吗?这是场高水准演出哦!

      Delete
    2. 有錶演哈,那是我中學生涯最後一場公演了:(
      都是我們學生創作的作品
      謝謝你的稱讚,過獎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