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黄金投资每月高达3%回酬?

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天上掉下来的金子。任何投资,千万要小心,切忌贪。

前阵子黄金投资公司被国家银行取缔的消息让投资市场敲起了警钟

声称每月可以获得1.5-3%的回酬,让许多投资者趋之若鹜。在投资初期尝到甜头的投资者,看到那么好康,不惜借贷卖屋来投资,还和身边亲友"分享"这个赚到了的康头。

大家看到初始者确实获得回酬,就竞相走告,有钱大家赚。结果,雪球越滚越大,单是在金玉华黄金投资就牵涉了约6万人。

生活中有听说一些马来同事参与了这样子的投资计划,听到真是心惊胆跳。据说还卖了车子把钱投进去。他们的这家黄金投资公司虽然不在最近国家银行的查封名单里,可是这些所谓高回酬的投资,用的是异曲同工的招术,最主要,就是看准了人们"贪"的心理。

有留意报章的话,类似的高回酬投资,其实采用的是在1919年就出现的庞氏骗局(庞兹骗局 http://zh.wikipedia.org/wiki/龐茲騙局 ),也或有称作"老鼠会"。维基的网站就有非常详细的介绍。

这种骗局,到后来就换汤不换药,把邮政票卷换成了黄金,也或者可以是养金龙鱼,养蚯蚓,种珊瑚草各类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名堂。打着高回酬的旗帜,确实非常吸引人。

可是,正常投资管道,定期利息年率3%,其他投资项目股票,房产都是买卖自负,没有谁可以说"包赚"的保证。普遍上一般投资者,如果一年平均回酬在6-10%,就已经是顶呱呱了。巴菲特股神平均的回酬也只在20%。回头想想,黄金投资若是可以取得每月3%,那么一年就有高达36%的回酬了。你说可能吗?

真的,任何投资,千万要小心,切忌贪。

2 comments:

  1. 这种黄金投资,我从来都不相信
    我相信一片耕耘一片收获。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这种东西,少动为妙。
    但是很多安哥,安迪会往这种陷阱跳。
    就算投资股票,也要自己做足功课,才会获得好的回酬。
    胡乱的投资,到时候也是会一场空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 很多安娣安哥会把身家押下去,回头连棺材本都输光。投资功课一定要做足,没有不劳而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