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pril 2013

小孩说:妈咪,救命!

今天早上,工作时间接到了一通电话,一看号码是很陌生的号码 +40575060447。

电话接通,一个小孩的哭声中,夹杂着喊叫“妈咪” “救命”“救我”。

头脑还不怎么清醒的早上,突然听到这样的电话,刹那间有那么几秒停顿了一下,以为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

后来我就觉得很好笑,单身的我几时跑来一个小孩喊我妈咪?

那几秒里念头转了百转,要拆穿‘小孩’ 吗?还是,配合他假假演下去?
 
我原本以为那是电话录音,可是原来不是。沉默的那些时间里,那个冒充‘小孩’还会努力的‘妈咪妈咪’的等我回答反应。

喊了几声见我没有反应,‘小孩’却是反应很快的挂了电话。一时间还有点 ‘惋惜’,我都还没有问清楚呢!!
 
这次幸好打来我这个单身的小姐手机,可是心里还是紧张了一下爱。要是真的打给家有小孩的父母,肯定会被吓得魂飞魄散。接下来,可能是上演假绑票真赎金的桥段了。

不管怎样,随时警惕,保持冷静,才能应付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还算平时是蛮镇定的,接到这样的电话还是发毛了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