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pril 2012

我爱马来西亚


我爱的国家究竟怎么了?


为什么只是去协助调查的人会从反贪污局跳下?为什么被列成悬案?为什么没有人被追究责任?
                               
莱纳斯稀土厂为什么能进来关丹?不是应该有政府相关单位为人民把关,把人民的健康优先吗?为什么反过来是为稀土厂背书?


为什么华小问题一直不能解决?一个住宅区里可以有4间国民学校,但是唯一的一间华小还是从其他地方迁校过来的。为什么华小总是拨款不足,老师总是不够?为什么承认一张统考文凭有那么难?

为什么要求一个干净的选举有那么难?为什么流氓捣乱警察却袖手旁观?为什么人民连表达意愿的自由都被剥夺?

为什么每一年稽查司的报告总是有‘不是贪污,只是买贵了’的东西?为什么养牛可以变成养公寓?为什么花个180万做面子书,部长还可以理直气壮?
为什么媒体的言论被钳制?为什么媒体不能发挥监督的角色?

很多的为什么,都让人生气。

很多的为什么,都无法解释。

很多的为什么,答案其实只有一个。
很多的为什么,其实只有一个解决方法。
我爱马来西亚。我希望它变的更好。
我知道,换,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
众多粒烂苹果里,只能挑个不那么烂的。


不换,就只有恶化继续的烂下去。

6 comments:

  1. 收了人家的好处,当然要做一点东西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收了好处有做还好,是根本来个乾坤大挪移!

      Delete
  2. 只能说全都是《钱》在作怪!钱呐~~

    ReplyDelete